云染

『刘柳』夏日

  五月的天已经是逐渐热了起来,少年们早已换上了短袖短裤,可还是觉得热极。

  “子厚!热死我啦——”刘禹锡拿着小风扇从沙发上一跃而起,“这个天啊……我们去小卖部买棒冰吧!”

  柳宗元正在桌前写一本数学练习,点头应了话也站起身来。

  “嘿嘿,这个点出门必不可少的肯定是——”他故意拉长了声音,引得柳宗元看过来。

  刘禹锡一把抓过衣架上的防晒衣就往子厚身上套。“防晒衣了。”

  两人走到玄关穿鞋,柳宗元顺便提醒梦得系好之前跑散的鞋带。走出单元门口,外面阳光果然毒辣。

  幸好梦得提醒自己穿了防晒衣。他想。

  刘禹锡今日穿了一件黄澄澄的短袖在面前蹦蹦跳跳,活像一只欢乐的柯基犬。

  许是少年太耀眼,柳宗元忍不住多瞥了几眼。随后又本能地感到不自在,拢了拢防晒衣的帽子,像是在掩饰。不一会就到了便利店。刘禹锡倒是直奔主题——翻冰柜去了。而柳宗元忽的想起家里没什么纸巾了,于是拿起两卷不同牌的卷纸看了起来。

  认真比对了两卷卷纸后还是选择了原木纸浆。买完卷纸就回头去看几乎整个人都趴在冰柜上的梦得,他正打开着冰柜门挑挑拣拣。

  看身边的塑料盆里已经叠起了不少冰激凌,不只是买一个解暑那么简单了,大概是要囤些在家里。到时候还是提醒他别吃太多为好。

  “子厚,你还要挑什么吗?”大功告成后刘禹锡站到一边,示意让柳宗元看看有没有什么想吃的。可他却把手伸向篮筐中随机挑了几样一样一样地看起配料表。

  “梦得,一边做药膳维持健康一边吃垃圾食品等于在做无用功。”残忍无视对方乞求的小眼神,把不健康的通通扔了回去。

  “子厚……子厚——”刘禹锡本来还想再求求情,但那人根本无动于衷,只好吃瘪的扁扁嘴,跟着柳宗元去付款。

  “咦!这是!”刘禹锡帮忙装袋时看到了那两盒纸巾。

  “家里纸巾快用完了,再买两盒吧。”听柳宗元提起,他这才想起来上次感冒用掉了一整包纸,当时还嚷嚷着说家里纸巾库存告急……但后来却根本忘了这回事没有再买过 。

  自己忘得子厚可都记得呢。面上一烧,拎起袋子就往家走。正出神时却被唤回:“梦得?梦得?”

  “嗯,怎么了?”柳宗元看到刘禹锡少见的慢半拍便知道他在想什么。走过去从塑料袋子中掏出一根冰棍,撕开了包装纸:“买了就吃啊。”拿出纸巾擦了擦对方额间的汗珠。

  看着子厚帮着自己撕开了冰棍的包装纸,不得不在心底感叹一句自家子厚贴心,挑的还是自己最喜欢的口味。

  打算把第一口犒劳给他的刘梦得把棒冰举到对方嘴边。柳宗元没有拒绝,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顶端。“好吃。”凉凉的甜味自舌尖蔓延到整个口腔。看着子厚夸赞好吃,自己也咬下了第二口。

  一时间两人的距离拉的极近,柳宗元忍不住想伸手临摹少年的眉眼。拿着冰棍的手这样紧紧握着,想缩回手却被梦得这样牵着走。

  “子厚指尖都冻红了,给你暖暖手!”那人却像是和自己心有灵犀,给了回复。

  树叶摇曳着,时不时有一阵车铃声配着少年的笑声飘散在空中。路上十分宁静。

  刘禹锡牵着柳宗元说着笑着,心跳声也听的很清晰。他慢慢地回握了刘梦得的手——手下有千年。

评论

热度(6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