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染

『刘柳』孕后期


*文中包含孕期,不喜避雷。

指路李杜的孕初期 和元白的孕中期 



随着几个月过去,柳宗元的肚子已经鼓成了一个球,连坐下躺下都变得艰难起来,有时睡觉翻身都需要刘禹锡的协助。

今天雨淅淅沥沥的下。刘禹锡端着一碗排骨汤放到床头,唤床上那人:“子厚,东坡今日特地把排骨汤的秘密配方给了我,说是这个喝了对你身子会有好处。”

“好。”柳宗元点头应下便想起来,可使不上多少力,只能艰难地支起上身。

“诶!子厚不要乱动了,我来帮你!”刘禹锡放下汤,搀着爱人小心坐起,拿小靠枕垫着腰部让他舒服些。

用勺子试了试汤的温度,确认不会烫到后小心送进对方嘴里,待他咽下后问:“今天宝宝有没有闹你?”

“有倒是有……不过别担心,不是很难受。”柳宗元笑笑,还是没有告诉他今天自己被孩子折磨得有些累。

“那就好!”刘禹锡也笑起来,把勺子送到子厚嘴边,又隔着被褥对着肚子鼓起嘴作生气状,“宝贝不可以不听话踢痛爹爹哦,不然爸爸要生气啦!”

柳宗元倒是真的被刘禹锡可爱的小动作逗笑,不禁无奈摇了摇头。


今夜。刘柳二人并排躺在床上,月光透过薄薄的窗纸照到室内。

“梦得,雨停了,我想看看月亮再睡。”柳宗元望望窗子,回头道。

对方应好,打开窗户,任由皎洁的月光为爱人的面容镀上一层光影。雨后初夏的月光温软清淡,照在房内将一切点缀得斑驳。他笑着看被笼在月光里轮廓更加柔和的柳宗元,从后背抱住了他又蹭蹭肩头。

“子厚你看,月色真美。”刘禹锡握住柳宗元的手与他十指相扣。

“是啊。但是美不过刘郎。”柳宗元也笑着调侃,稍稍扣紧了对方的手。

呼吸的频率逐渐融合。

没想到深夜柳宗元再次被孩子的闹腾捣鼓醒。他叹了口气,只好轻轻摸了下肚子。现在保持着这个姿势不能翻身,腰还因为承受压力痛了起来。柳宗元不忍心喊醒身侧的爱人,只好小小挪动了一下身子。毕竟梦得为了照顾自己和孩子也已经累了好多时日,眼下都带了淡淡的黑眼圈。

但调皮的孩子感受到他的隐忍却愈发变本加厉,在肚内打起了太极。柳宗元颦眉咬紧了下唇,一手抚腰一手撑着床板,颤巍巍地试图坐起。冷汗直往下掉,手肘都酸的无力。“……子厚?”刘禹锡迷迷糊糊眯着眼却一骨碌爬起,揽过柳宗元的腰:“孩子闹你了?”

“嗯……”在梦得的协助下勉强坐了起来,又被对方温柔的抱进怀里,“不过没关系,孩子好动也正常。”刘禹锡细细擦去子厚额前的冷汗,眼里满是心疼,孩子太活泼总是闹老婆怎么办。最后只好抚着那人的背,“子厚,我给你唱歌好不好?”

“那来首梦得最擅长的《竹枝词》吧。”柳宗元用手拍了拍爱人的手背,努力把嘴角往上挑,勉强自己露出笑容示意爱人不用担心。“唔……”孩子又开始了下一波的“修炼”,他只好又抓上了对方皱巴巴的衣角,把头埋在那人胸口,身子不断打颤。

“杨柳青青江水平,闻郎江上踏歌声……”刘禹锡嗓音微哑,轻轻唱着歌抚慰子厚,希望他今夜能睡得安稳些。一遍遍反复唱着,察觉到爱人的身体逐渐舒展后悄悄把他的姿势摆正些。“东边日出西边雨,道是无晴却有晴……”刘禹锡眼下的青黑已经愈发明显,大脑也混混沌沌,困得不行却仍强撑眼皮哼着旋律。等柳子厚睡熟之后他才停下了哼唱,听到平缓的呼吸声后松了一口气,带着他轻轻躺下下去些。掖被子时却看到那人的嘴一张一合似乎在说什么,正以为是孩子又闹了,俯身去听,却听得他唤自己的字。

梦得,梦得……

刘禹锡无奈笑了笑,在柳宗元额上留下一个吻。本要睡下,忽然又想到什么,小声耳语一句:“子厚辛苦,等这小子出来定要好好教训过……怎么敢大半夜乱闹你,真是。”

今夜月光静谧,洒下的银辉罩着这对有情人。一夜好梦。




ps.到这里为止,孕期系列文就结束啦,接下来会有三篇后续养娃


评论(9)

热度(482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