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染

『李杜』孕初期


*文里包含孕期,不喜避雷!

*微刘柳

  520就写些爱的结晶

  后文念诗 



  近日杜甫感觉自己有点奇怪,比如正该起床的点却心生堕意,想再躺一会。然后他睡过了头,点卯簿上李太白鲜少地签了名并帮杜甫代签。

  餐桌上他看着平日的饭食提不起兴趣,眼睛直勾地盯着那些酸辣开胃的菜,总要多夹几筷子才能解馋。见这样,夜宵时婉儿总要为斋主准备上一份凉拌辣黄瓜。“奇怪,子美什么时候变了口味……?”

  以及脾气也变得不对劲。李太白性子一向随意,杜甫也不会强加约束,可他现在就是看不惯李太白在酒坊里拿酒喝。李杜二人总为此斗嘴。兰台表示疑惑:一向温柔的斋主这是怎么了?

  随着这些奇怪现象变得越来越频繁,李白也渐渐察觉到了不对劲。子美平时可不是这样的。

  先是嗜睡,他向来到了点就起床,从不拖沓,现在却如此频繁的睡过头。日常餐桌上,子美口味清淡,现今怎会如此喜爱酸辣?

  以及脾气稍显暴躁……李太白叹了口气。日常自己去酒坊拿酒,爱人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,只是有时提醒自己不要喝太多。现在看到自己拿酒却是常常皱眉,甚至还会稍显不讲道理的与自己争吵起来。

  真的太奇怪了。


  再一次吵架平复心情后。

  “子美。”李白招呼他过来,眉眼稍显担心,“白怎么感觉你最近愈发急躁了。斋务处理遇到了麻烦?心气郁结伤身。还是说……我惹了子美生气。” 稍稍低头,打算服软。

  “我最近总是这样……太白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你不必向我道歉,是我的不对。”最近总因一些莫名上来的情绪对着李太白发脾气,杜甫也觉得不好意思。没想到正要开口说下一句,忽然感觉胃部一阵翻江倒海,便捂着嘴冲向厕所,趴在马桶边上呕吐。

  “子美?!”李白一下子慌了神,赶紧随着爱人进了厕所。看着他吐的如此厉害,脸色都变得有些苍白。只好轻轻抚着他的背。

  “舒服些了吗,我去给你倒点水。”扶着有些虚弱的杜甫到椅子上坐好,接了杯温水,一小口一小口的让他喝下。“需不需要叫大夫看看?最近表现实在有些不寻常。”

  是该好好看看了,杜甫这么想。“那,太白先麻烦梦得来一下吧。毕竟梦得自称是我们的‘小郎中’,实在不行再去请别的大夫。”刚才他呕的厉害,嗓音都哑了许多。

  李白在当天工作结束之后就把刘禹锡请了过来:“烦请。可否为子美看看?最近他的身体似乎有些异常。嗜睡,又贪酸辣口味,脾气似乎还焦躁许多。”

  “没问题我可是专业的!放心好啦,交给我!!”刘禹锡拍拍胸脯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表示自己在行,随即就把搭上了杜甫的手腕。

  ……过了一会他的笑容却是渐渐凝固了。“这……??”反复试了几次,却得出了同一个结果:咱斋主,他怀孕了。“呃……这个……恭喜啊太白,子美这是喜脉——”

  李白瞳孔一震。“刘梦得你靠不靠谱。会不会算错了?”

  “不会的,这就是孕初期的表现啦。恭喜恭喜!”看了看在门口踱步的人就打算过去找他。“注意饮食清淡,早睡早起,避免夜生活!”

  怀,怀孕……杜甫的手不自觉地抚上了肚子,想起了几月前和李太白的孟浪行为,低下头,脸烧的绯红。“太白,我们……要当家长了。”切实感受到了肚里生命的存在,杜甫迟来的开心和期待涌了上来。

  李白轻轻吻上爱人的眉心,缓慢又珍重:“是啊,子美,我们要当家长了。别担心,白之后不会再像平常一样随意,也不会惹你生气。”忍不住笑了起来,碧蓝色的眼睛弯起来像装满了星辉,“就只陪着你和宝宝。”

  杜甫主动搂上李白的腰,嗅着他身上令人安心的味道。“那,甫孕期可还请太白兄多包容了。”阳光偷溜进屋,暖洋洋地照在杜甫身上,他惬意地眯上眼。良久,抱着他的人轻声却也坚定地说:“好。那余生往后,也请杜先生多包容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823)

  1.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